为什么要用GPT Prompt 执行手册?看这里让你轻松了解ChatGPT!

虽然ChatGPT已经火爆好几个月了,很多人已经把ChatGPT融入到工作、学习和日常生活当中,比如知识学习、编程开发、语言翻译、内容创作等等。

但是有些人初次使用chatGPT时,会认为这是个搜索引擎或是问答机器人,通过简单的指令让chatGPT完成你的想法,其实这样往往得不到预期的效果。

把ChatGPT作为搜索引擎使用的效果还不如new bing;如果只是进行简单的问答对话,没有让GPT了解过上下文和背景时,缺少足够的输入,就无法详细了解需求,那只能给出一些宽泛的很官方的回答了!

久而久之,很多人也就失去了研究或者使用ChatGPT的兴趣。

那为什么要用prompt?

如果想将大语言模型的功能发挥到极致,使用准确的prompt将会变得尤其重要!

举个例子:

别人的ChatGPT,能吟诗作赋,能写代码,能写策划……但是你的GPT,似乎没有那么好用!

例如,你想让它帮助你出个山东淄博的旅行攻略,你的ChatGPT,给你一大堆景点…

而别人的GPT给出的日程安排,简直比亲妈还细致:

这就是使用了prompt的区别!

那什么是prompt?

在大型语言模型中,prompt是我们提供给模型的输入,它可以是一个问题,一个句子的开始,或者包含一些关键词、语法规则、角色设定、目标指示等信息的文本,模型的任务是在给定prompt的情况下生成一个连贯的文本输出。

简单来说,就是向大语言模型的提问方式。用不同的提问方式,也将导致模型给出的回答有着很大差异,从而导致了不同人使用模型的直接效率差异。

那ChatGPT 如何利用 Prompt 进行语言生成?

ChatGPT 具备自然语言生成的能力,利用深度学习的方式,可以根据给定的 Prompt 生成一段连贯的语言:

1 ) 提供 Prompt:用户输入一段文字,作为 ChatGPT 生成语言的起点。

2 ) 分析 Prompt:ChatGPT 对用户提供的 Prompt 进行分析,理解用户的意图并确定生成语言的主题和方向。

3 ) 生成语言:根据 Prompt 提供的信息和 ChatGPT 内部的大量语言模型,ChatGPT 生成与 Prompt 相关的语言信息。

4 ) 输出结果:ChatGPT 根据生成的语言信息,输出一段或多段文本作为回答或是生成新的相关语言。

优秀的prompt让你事半功倍

如何制定有效的提示(优秀的ChatGPT Prompts)来推动参与性和信息性的对话,以下几点很关键:

1 )明确的目标:一个清晰简明的提示能够帮助ChatGPT理解对话的主题或任务,并产生适当的反应。要尽量避免使用过于复杂或模糊不清的语言,而是尽量具体明确。

2 )突出重点:一个好的提示应明确对话的目的和重点,有助于引导对话并使其不偏离主题。避免使用过于宽泛或开放式的提示,可能会导致对话缺乏连贯性或失去焦点。

3 )关注相关性:确保提示与对话和用户相关。避免引入不相关的话题或偏离核心议题,以免分散对话的注意力。

再举个例子:

假设让ChatGPT执行一段代码并给出结果,对它说:

此时,GPT会遗憾地告诉你:

“作为人工智能助手,我并非真正的编译器,无法在本地运行代码。”

恭喜!GPT礼貌地拒绝了你的请求~

那怎么办呢?其实很简单!在提问时,在前面加上一句:“你现在扮演一个编译器”

看看在被“调教”的情况下,GPT果然听话地扮演起编译器的角色,获取代码的运行结果:

方法如此简单,学会利用Prompt“调教”ChatGPT ,不管是日常生活问题、工作问题、都可以很好的解决!相当于有个得力助手!

那么如何获取一个ChatGPT账号?

在申请ChatGPT前,需要准备三个工具

1 . 科学上网工具(或者购买台海外服务器);

2 . 申请一个海外手机号,用于接收验证码;(参考:如何注册英国手机号(英国免sim卡虚拟号) 波兰手机号已上线!免SIM卡服务,即开即用!上线送15天

3 . 申请一个Gmail邮箱,用于openAI的注册。

生成海报
点赞 0

短视频助手

短视频助手,是一个专注短视频帮助内容 网站,为创作者赋能,让创作者拍出更好的作品,为商家赋能,帮助商家更好的了解平台规则及卖货。共同进步,共同成长。短视频助手,视频好帮手。www.dspzs.com

暂无评论

发表评论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