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小商店运营分已上线

一、背景
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,督促商家更规范地开展经营活动,营造一个良好的交易环境,平台将于7月12日上线运营分,通过扣分形式对商家违规行为进行管理。即当商家因违规扣分导致运营分至某些节点时,将触发相应处理措施。
二、运营分
1、分数说明
每个店铺的初始分数为100分,平台根据违规行为的具体情形、情节严重程度、实施违规次数等进行相应的扣分管理。
2、处理节点说明
当扣分达到节点时,平台将对店铺采取相应处理措施,包括但不限于限制新增商品上架能力等。详情如下:

(1)若当次扣分后,运营分分值处于两节点中间,则触发分数较高的节点对应处理。

举例:从100分扣除30分至70分,则触发75分对应处理,限制新增上架商品能力3天。

(2)若当次扣分前已触发处理,本次扣分后分值仍处于同一节点区间,则不处理。

举例:店铺1月1日因违规扣分25分,扣分后总分为75分,触发限制新增商品上架能力3天;1月3日再次因违规扣分10分,扣分后总分为65分,未至下一处理节点,本次不处理。

(3)若当次扣分前已触发处理,本次扣分后分值达到下一节点区间,则需累计处理。

举例:店铺1月1日因违规扣分25分,扣分后总分为75分,触发限制新增商品上架能力3天;1月3日再次因违规扣分25分,扣分后总分为50分,再次触发限制新增商品上架能力7天,则从1月1日起,共计限制新增商品上架能力10天。

附:商家保证金管理规定

3、回分说明

运营分考核周期为半年,即平台将于每年1月1日零时、7月1日零时为店铺恢复至100分。

如商家处于平台处理期间,则需等处理结束后回分;

如店铺已被平台下架,或分数累计扣除100分的,则永久无法回分。

三、违规申诉

商家收到站内信处理通知后,前往违规记录可查询店铺当前违规扣分情况及发起申诉。

商家需在收到处理通知后30天内发起申诉,且每条违规记录仅有一次申诉机会,若未在该期限内发起申诉,则视为对违规扣分及处理无异议。

四、违规扣分情况及查询方法

商家可在【小商店后台】-【商家成长】-【违规记录】查看店铺当前运营分及扣分明细。

由此可见,微信小商店慢慢走向更完善的电商制度,小伙伴们注意参看小商店相关规则哦。

生成海报
点赞 0

短视频助手

短视频助手,是一个专注短视频帮助内容 网站,为创作者赋能,让创作者拍出更好的作品,为商家赋能,帮助商家更好的了解平台规则及卖货。共同进步,共同成长。短视频助手,视频好帮手。www.dspzs.com

暂无评论

发表评论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