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严厉惩治汽车行业“擦边”营销问题的治理公告

今日抖音发布了严厉打击汽车行业“擦边”的通告:为了切实维护绿色健康、风清气正的直播社区环境,抖音直播一直坚持从严整治“泛黄”低俗内容。近期平台发现,在汽车销售行业部分主播以“香车美女”为噱头,在直播间打低俗擦边球来吸引流量,肆意“擦边”营销为自己谋取利益,严重破坏了汽车直播生态健康。

抖音直播针对汽车行业“擦边”营销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,2022年6月至今共处罚违规账号5956个,并对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994个账号回收了直播权限。

  1. 严厉惩治借助“泛黄”擦边互动行为推销汽车

抖音直播严厉惩治以恶俗挑逗为目的,表达性暗示、性隐喻的行为,包括但不限于:诱惑性手法抚摸汽车档位,用穿着丝袜的脚演示挂档,或刻意聚焦拍摄具有性暗示挑逗意味的敏感部位。

  1. 从严整治通过低俗声音博取眼球

抖音直播从严整治以低俗互动博眼球的行为,包括但不限于:讲述两性话题、黄段子或演绎娇喘类低俗声音,从而刺激购买者消费,拉动销量。

  1. 严厉处置刻意制造性暗示氛围展示汽车

抖音直播严厉处置刻意制造性暗示氛围的行为,如卖车主播以展示车内空间、介绍车内陈设为借口,在座椅或后备箱躺播,借助车内私密空间刻意营造低俗氛围。

  1. 禁止以诱惑性表演为手段进行汽车营销

抖音直播从严整治在直播间表演低俗舞蹈、低俗动作的行为,包括但不限于:在车内摆弄姿势、倚靠汽车诱惑性展示身体曲线、表演具有强烈性挑逗意味的低俗动作来吸引购买者消费。

  1. 从严整治以低俗着装吸引眼球

抖音直播从严整治穿着低俗暴露服装的行为,如卖车主播以“职业装”为托辞,诱惑性穿着黑丝、渔网袜、紧身包臀裙等性感服装,刻意营造“香车美女”低俗氛围。

部分处罚用户公示

对于违反社区规范实施上述行为的,根据主播实际行为严重程度、主观恶意程度以及造成的影响,平台将依法依约给予警告停播、回收直播权限等处罚并要求通过考试培训;反复违反规范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,平台将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并公示通报,相关公会将被警告公示、冻结权益直至清退,同时视具体情形依法依规向有关部门报告。

公众利益不可触犯,抖音直播会对此类低俗营销模式加以严惩,平台提醒企业切勿心存侥幸,不可乱打擦边球。作为商家,要守住底线,实事求是地进行营销策划,靠产品质量赢得消费者的信任。平台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低俗营销行为,避免被套路欺骗。如发现相关违规行为欢迎大家向平台举报,平台将严格核查举报信息,对查实的违规行为依法依约落实处罚。

抖音直播在此倡议:

抵制低俗内容,守护未成年人。

拒绝造假炒作,远离诱导欺诈。

尊重社会公德,坚持积极健康。

记录真实美好,共建文明直播。

以上信息来源于抖音官方,不过这种还是屡禁不止

生成海报
点赞 0

短视频助手

短视频助手,是一个专注短视频帮助内容 网站,为创作者赋能,让创作者拍出更好的作品,为商家赋能,帮助商家更好的了解平台规则及卖货。共同进步,共同成长。短视频助手,视频好帮手。www.dspzs.com

暂无评论

发表评论

相关推荐